当前位置:首页 >>**已删除** >>宣传推介

道教名山主题联播影院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主题是景区发展过程中的灵魂,其发掘应立足于本土文化。目前我国许多景区发展存在着缺乏地域文化特色的通病,设施及服务往往流于形式,缺乏内涵。景区文创类产品方面收入占比不到10%,如何在文创产品方面发力,提升游客在景区的二次消费?旅游文创产业建设关键在于景区充分吸纳社会资源协同作战,让专业的团队做专业的事,充分利用景区地段,结合社会资源的财力、渠道、营销等资源,共创共享,为游客提供更专业、更立体化的游览体验、情感体验,从而实现文创产品的变现转化。


一、发展趋势

在一些发达国家,景区文创方面已经有了非常成功的案例。景区主题影院,将景区自然风光与人文元素有机融合在影片中,为游客带来更丰富的游乐体验,已逐渐成为一种时尚和趋势。如美国大峡谷主题影院、美国迪斯尼主题影院、阿联酋阿布扎比法拉利公园Ferrari World主题影院,凭借景区充沛客流量带动以及影院本身的超强体验感,主题影院呈现火爆态势。国内也纷纷效仿,然而现有景区4D\5D\6D影院,通常是一部影片放映许多年,主要原因是制片成本高,片源有限。因此,超验希望改变现有景区影院的片源体系,建立景区海量片库,方便景区间随时调播,形成更多元、更便捷的片源系统。


二、内容策划

以湖北武当山为例,背倚苍茫千里的神农架原始森林,是世界文化遗产,也是我国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避暑胜地、道教名山和武当拳发祥地。借助景区主题影院及影片IP传播可以更好地提升游客在精神层面的体验感受,强调游客对景区历史、文化、生活的体验和参与感,让游客对景区的文化有全面的认识、认同感,实现提升游客对文创产品购买的转化率。 

通过对武当功夫团、武当山文物、古建筑等道教文化氛围的深度挖掘,围绕道教文化建设,精心包装周易预测、道医问诊、讲经布道、武当悬棺、铁件磨针、太子读书、三月三庙会、九月九大法会、武当茶道、武当道乐等元素,使神秘的道教和玄妙的武当武术以超验全息影院技术为载体,声光电结合,呈现超强的视听效果打造武当声势,实现武当IP变现。 


三、项目优势

1、智慧超验拟定搭建以道教名山为主题的院线联盟,在各道教名山景区搭建影院,影院间实现相互联播,在一个道教名山景区的影院可以看到所有院线的影片,实现道教名山景区统一宣传;

2、在各道教名山影片制作中,将加入院线联盟的道教名山景区植入片头,起到共同宣传作用;

3、游客以另外一种方式观赏道教名山景区,得到更新、奇、特的游览体验。提高游客的满意度的同时,还可增加景区的收入。


四、超验优势

1、超验技术具有更好的影像呈现能力。为满足更好的观影体验,影院将采用300寸大屏,据了解,目前这在国内影院是没有的。同时,超验专有的硬件技术,配合影片实现360度成像效果;

2、在主题电影的内容制作上,将协同成都电视台有10年以上丰富经验的导演编剧团队共同完成。根据景区文化,选择一种适合的表达方式来表现。比如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春夏秋冬景色各不相同,我们会将故事情节融入在春夏秋冬四季,融入在日出日落,融入在一山一水中,将景点自由的植入影片;

3、影片后期技术支持来自好莱坞myeyemedia公司。将超验拍摄完成的普通2D影片转3D,甚至可以利用成熟的2D转3D技术,转现有优秀的2D影视作品,短时间内可以形成虚拟全息3D海量片库,用以支持游客随时点播的需求。


五、合作模式

在全域旅游建设背景下,景区配套需要更佳的游客体验,景区需要创新的宣传方式,我们希望成为景区联合合作商,利用自身核心技术帮助景区将配套建设、宣传工作做得更好,更符合时代的需要。

本项目由智慧超验负责投资建设,道教名山景区提供影院经营场地以及相关电力和物业支持,收益采取票房分成的方式进行合作。


六、项目联系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项目部

孙  丽:010-88315328   13911622357

智慧超验旅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粟晓娟:130600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