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2017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收官战在罗浮山举行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2017年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暨第四届罗浮山登山节于11月19日在著名道教名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广东罗浮山举行收官之战。本次赛事是一场横跨体育界、健身界、娱乐休闲界的跨界盛事,更是一场全民参与的登山健身活动,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罗浮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赛事分为男、女竞速组,家庭组和健身组三类组别,开设两组赛道。本次比赛还设有最佳拼搏奖、最佳组织奖、最佳团队奖、最佳时尚奖,并分别决出男子和女子竞速组前三名。健身组以及家庭双人组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的均能获得完赛纪念证书和纪念品。赛事有来自全国各地近3000名参赛者参赛。


罗浮山历史文化悠久,融合了道教文化、养生文化、中医药文化等。为了丰富赛事体验,此次赛事融入了中草药文化、养生美食、当地民俗等特色元素。赛事期间,还举办了一场音乐美食节,参赛者在音乐的氛围下,享受当地的特色养生美食,以及参与多种趣味游戏。为宣传罗浮山的中医药文化,赛事现场特地准备了“游罗浮,识百草”活动,参赛者通过辨识具有药用价值的中草药,科普中草药知识,赢取大礼包。


此外,今年9月,罗浮山荣获了“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并新建了一处生态旅游气象观测站和负氧离子监测站,赛事期间,参赛者通过切身了解好空气的监测过程、科普了科技知识。接下来,罗浮山还将筹建一个负氧离子生态体验馆,借助各种高科技的技术手段,让广大游客更直观、更全面地体验感受罗浮山的好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