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王凤武一行赴山西省和顺县考察调研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为了研究风景名胜开发保护利用和景区扶贫脱困工作,11月1日至3日,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王凤武等人前往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和顺县位于山西省东部,属于国家级贫困县,位于太行山中段腹地。以秀美山川和独特地貌闻名,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

  11月2日,王会长携同当地招商局相关领导及其他调研人员深入和顺县,沿途经过阳曲山(首阳山)、麻衣山森林公园和云龙山森林公园,重点考察了太行龙口(原姑崖天险)景区和走马槽,参观了许村国际艺术公社、天凯生态园及和顺规划展览馆等景点,多维度地调研了和顺县的旅游资源。


                                     在太行龙口景区调研


                                                                                                                              实地考察走马槽


                                                                                                                           参观和顺规划展览馆

  11月3日,王会长与和顺县当地政府相关领导和有关企业领导,共同召开了座谈会,研究和顺县旅游产业的发展规划。会上,县政府领导详细介绍了和顺县发展的基本情况,表明了自身发展的优势与劣势,并提出生态、文化与旅游是该县发展的大计。


                                        王会长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王会长在座谈中充分认可了和顺县景区资源价值,并指出开发工作要找对核心,形成合力,集中打造重点景区。并建议参与太行山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将和顺县作为中太行加入“太行山”系列申遗中。同时提议申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扩大区域影响力,并表示协会将在规划咨询、景区结对、招商引资及脱贫等方面对和顺县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