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协会中景助学扶困基金赴重庆 开展“景区灵青高中资助计划”实地审核工作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2017年12月18日至22日,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中景助学扶困基金携同灵山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赴重庆武隆、奉节两地核实“景区灵青高中资助计划”的申报材料。

中景助学扶困基金是为响应中央精准扶贫的大略方针,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设立的公益基金,该基金以服务风景名胜区辖区或周边弱势群体为宗旨,重点围绕贫困家庭、贫困学子和贫困职工开展慈善帮扶活动。

“景区灵青高中资助计划”是中景助学扶困基金启动的试点公益慈善活动。该计划为景区周边家庭相对贫困、品学兼优的高中生提供生活资助、成长陪伴和能力提升等支持,旨在培养自信、乐观、有志向的优秀青年。符合标准的受资助学生将从高中一年级开始,每年获得人民币2000元的助学款,直至其完成三年高中学业。

此次实地审核助学申报情况的重庆武隆、奉节两地均为国家级贫困县,是2017年“景区灵青高中资助计划”的试点区域。在景区工作人员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武隆、奉节两地各一所学校分别提交了50名品学兼优且家庭困难的学生材料。材料通过了灵山慈善基金会的初步审核,以及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中景助学扶困基金的复核,完全符合“景区灵青高中资助计划”的要求。

12月19-21日,协会中景助学扶困基金工作团队赴重庆武隆、奉节,分别与武隆遗管委、奉节旅游局的工作人员,以及武隆中学、奉节一中的校方代表、学生代表就“景区灵青高中资助计划”的申报流程和资助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为顺利开展此次助学活动,武隆遗管委、奉节旅游局的工作人员和武隆中学、奉节一中的校领导和老师们前期做了大量的调查、核实工作,规范申报流程,严格保证资助活动的公证性,积极推进助学活动审核工作。武隆、奉节两地景区对助学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协会作为行业枢纽,对推动风景名胜区行业发展,支持景区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表示助学活动有效改善了风景名胜区与原住民的关系,有助于景区基层工作的开展。参与助学活动学校也表示将积极配合开展“景区灵青高中资助计划”审核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此次,申报的100名景区内相对贫困、品学兼优的高中生助学项目已全部审核通过。

与当地师生座谈

实地探访贫困学生家庭

此次“景区灵青高中资助计划”得到了景区的大力支持,在活动组织、申报、家访调查、核实等方面给予了帮助。参与助学活动的学校严格执行申报标准,规范管理,保证了申报材料的真实性。通过材料核实的学生将于近期获得助学善款。今后,协会中景助学扶困基金将整合公益资源,利用多种形式完善助学措施,拓宽助学渠道,把“景区灵青高中资助计划”这一善举坚持下去,也把扶贫济困的社会责任在风景名胜区行业内传播下去。
                                                                                                                                                                                                                                   

                                                                             协会中景助学扶困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