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咨询服务 >>规划设计

《丰都名山景区详细规划》阶段工作汇报及现场补充调研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丰都名山是一处江山辉映的洞天福地,传承着千年的唯善呈和文化。

丰都名山景区位于重庆市东部丰都县的长江北岸,自然地势起伏和缓,名山、天堂山、双桂山三山环抱,是顺游长江三峡的第一个旅游景区,以鬼神文化、名人文化、古建筑以及“山、江、城”综合景观为其主要特色。

为完善和推进丰都名山景区的规划方案,12月19至20日,协会规划设计中心项目组在周雄秘书长的带领下,向张建华副县长及丰都县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等汇报了《丰都名山景区详细规划》阶段性工作成果,并赴景区进行了补充调研。

会上,项目组重点汇报了丰都名山的发展与规划策略的研究成果。有关领导在听取汇报后,对目前的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后续工作的推进提出了指导意见。张县长指出,“要将地方政府的发展理念、方向定位以及新的旅游理念,例如全域旅游、旅游+等依托此次规划进行落地,要注重景区规划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紧密结合”,并强调要继续深入挖掘文化资源,使景区内各板块都能结合自身特色进行发展,要丰富名山的旅游产品,推崇善文化。希望丰都能通过规划实现过境观光游览到深度体验游的转变。

汇报现场

汇报结束后,项目组在景区展开了为期一天半的补充调研。首先深入考察了双桂山的苏公祠和鹿鸣寺山顶荒废的景点,继而对鬼国神宫和天堂山玉皇圣地景区的现状进行了勘探,最后调研了名山、小官山和双桂山背面民居及自然景观环境,充分了解了景区现状问题的复杂性。

鹿鸣寺残缺现状

双桂山远眺天堂山

玉皇圣地景象

双桂山现状

项目组将结合此次汇报后的指导意见和现场调研后所了解的情况继续深化完善详细规划的后续内容。


协会规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