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项目(已删除) >>宣传推广

中国风景名胜区巨幕影院项目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为了响应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联合五洲传播中心,引进国际化“巨幕+景区”的游览模式,联手推广中国风景名胜区巨幕影院。

项目简介

巨幕+景区顾名思义是使用震撼的影院大屏播放景区定制纪录片与景区游览相结合的模式。游客在游览景区的前后,通过观赏巨幕景区纪录片的方式对景区进行突破时间、空间、天气、体能限制的升维体验。

巨幕+景区的游览模式在国内观光游为主的景区并不多见,但作为观光的有效补充,在境外著名景区、遗产地是非常普遍的。美国大峡谷国家公园的纪录片影院几乎是每个到大峡谷的游客必去的项目。纪录片从不同视角、不同空间、不同时间全方位展现了大峡谷不为人知的美景。除大峡谷外尼亚加拉大瀑布,黄石国家公园、金字塔、赫斯特城堡和维多利亚等众多著名景区均有相适配的巨幕影院。

项目意义

1、新消费——消费升级,门票经济完美转型。

巨幕+景区式的游览模式,可以直接转化购票游客,形成二次消费。这种模式在境外已经无数次成功复制,是现阶段门票经济转型的助力。

2、新模式——景区游览模式升级,观光游的完美补充。

巨幕影院刚好是观光游的有效补充,游客在游览的前后走进巨幕影院,全方位体验景区内容,不留遗憾。这种模式消费转化对象定位清晰——就是来景区游览的游客,运营成本低——只需放映及少量运营人员,不受自然条件影响——无论雨雪刮风酷暑,一次性投入,长期收益。

3、新体验——全新游览体验,虚景实景尽完美展示。

巨幕震撼的体验使游人突破了时间、天气、体能限制,对景区有更加丰富的了解,这是导游导览、宣传展览、新媒体无法替代的升维视听盛宴。

4、新增长——新业态出现带动全域旅游发展。

巨幕影院的在景区的落地将会改变景区游客的游览线路和游览习惯,观看行为将会增加游客在景区所在地的留存时间,促进景区餐饮业、零售业、以及住宿等产业的公共进步,助力景区全域旅游的发展。

合作模式

巨幕影院所需的所有投资均由社会企业投资,包括纪录片拍摄、影院搭建或改造、影院宣传、运营及维护,景区需要配合提供场地或可以进行改造的影剧院,共同制定拍摄方案并提供拍摄便利、以及当地的运营对接工作。

联系方式: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员服务部

联系人:姚辰

电  话:010-88315307   18510411988

邮  箱:185104119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