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2018 为爱行走 微笑杭州 ”在杭州西溪湿地顺利举行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5月20日,“2018 为爱行走 · 微笑杭州”在杭州西溪湿地公园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是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中国灵山慈善基金会与杭州微笑明天慈善基金联合开展的又一次以“为爱行走”为主题的大型公益类徒步活动,旨在呼吁更多人关注贫困地区的兔唇儿童。

上午9时,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王水法、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吴伟、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孙喆、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委书记、主任何蕾、运河集团董事长高小辉、杭州西溪湿地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康平、杭州西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红城、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奥运冠军孟关良、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奥运冠军朱启南参加了活动开幕式,并共同为活动鸣出发枪,随着一声枪响,活动也随之正式开始。

赛事全程5.20km。公园内有“三堤十景”,三堤分别是福堤、绿堤、寿堤,十景分别是秋芦飞雪、火柿映波、龙舟胜会、莲滩鹭影、洪园余韵、蒹葭泛月、渔村烟雨、曲水寻梅、高庄晨迹、河渚听曲。

在行走过程中,主办方也设置了许多线上线下的互动体验,使参与者们在做公益的同时,从徒步运动中也有了许多不一样的乐趣。由于现场氛围的热情高涨,上午11时左右,所有选手已陆续到达终点,顺利为“兔唇宝宝的微笑”项目筹款。  

“为爱行走,关爱自然”是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联合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灵山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大型徒步公益活动,以“运动+公益+旅游”的模式来推动全民健身、精准扶贫及全域旅游事业的发展,倡导公众关爱自然,并通过团队的努力为民间公益项目筹款;“中景助学扶困基金”是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与灵山慈善基金会为景区及周边困难学生、职工家庭提供帮扶的具有针对性的公益项目,近年来,协会一直将此作为重点推进活动。

公益活动的目的“不在于量多 更注重质精”,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作为“为爱行走”与“中景助学扶困基金”项目的发起人之一,不仅做到了“精”,也保证了“量”;自2013年起,先后已在无锡、北京、上海、成都、桂林、南京、苏州、长沙、武汉、广州等十六城举办,近8万人组队参与,带动五十万人次进行捐款,总计为400多个公益项目筹集3500多万元善款,足迹可谓踏遍祖国“半壁江山”,但我们并不准备止步于此,每次活动的成功,都是一种无形的鼓励和动力,今后,协会将与中国灵山慈善基金继续助力“为爱行走”,力求去打造一个人人可参与、人人愿参与的公益嘉年华,让更多人在亲近自然的同时,真正“脚踏实地”的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