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中国风景 骑迹中国 ——2018风景中国自行车联赛首战山东•乳山站盛大开启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十月秋高气爽,云淡风轻。2018中国风景名胜骑游大会暨风景中国自行车联赛历经一系列专业的筹备工作,于10月13日在山东省乳山市正式开赛,开启一场骑行盛宴。

赛事以推进“一城一韵一骑迹,一赛一景一文化”为目的,以自行车赛事为抓手,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为主线,以实现体育与旅游事业协同发展为目标,立足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积极助推文体旅融合发展,丰富人民群众文化体育生活,促进全民健身、文化和旅游等产业共同发展,进一步提升风景区及所在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举办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2018年10月13日,来自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数百名自行车选手齐聚在中国首个以“母爱、爱母”为文化主题大型综合旅游度假区——山东乳山市大乳山景区,骑行乳山银滩、福如东海文化园和多福山等多个乳山知名景区。众多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参与全民健身组的骑游活动,在10月的秋日胜景中,共赏大爱乳山的生态之美。

中国风景名胜骑游大会暨风景中国自行车联赛是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与相关合作单位联合举办,势至体育运营的集专业赛事及群众骑游活动为一体,旨在积极推动体育健身旅游、倡导低碳出行和环保观光游览方式,促进公众自行车骑游活动在风景名胜区的开展,实现全民健身活动和风景名胜区资源保护的有机结合,并向全国广大骑行爱好者推荐“中国最适合骑行游览线路”活动,为广大游客和自行车爱好者打造自行车旅游健身活动平台。

山东乳山因大乳山而得名,区位优势独特,是环渤海经济圈、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胶东半岛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其融汇“山、海、湾、滩、岛、泉”等丰富的特色资源,并且交通便利、旅游配套设施齐全,再加上此地生态环境优美,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堪称天然的养生天堂,这正是骑行观光的醉美之处。厚重的文化底蕴和源远革命历史,更让乳山成为山东省红色文化旅游的标杆。

据悉,2018风景中国自行车联赛总决赛将于12月在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