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中国风景名胜区道教名山古建筑摄影精品展”在北京市玉渊潭公园影廊开展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10月15日,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主办,华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北京市玉渊潭公园管理处承办的“自然和文化遗产传承-中国风景名胜区道教名山古建筑摄影精品展”在北京市玉渊潭公园“玉和光影”影廊开展。展期至11月中旬。

中华文明的道教文化在其千百年来的创立和传承过程中,始终都融合了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和传统信仰,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道教文化尊重生命、崇尚和谐、保护环境等理念在当代也仍然有着重要的普世价值。数千年来,道教文化对中国的哲学思想、古代科学、民风民俗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道教名山风景名胜区的洞天福地文化、道教宫观文化、道教养生文化等积淀深厚,为后人留下了极为丰富的文化遗产,是华夏文明的优秀文化成果和宝贵的财富。

湖北武当山-金殿

山西北武当山-“朝圣”明石牌坊

陕西华山-西岳庙

四川青城山-上清宫

为促进道教名山风景名胜区可持续发展,加大道教名山的整体宣传力度,传承和弘扬博大精深的道教名山建筑文化,主办方特举办此次摄影展。此次影展展出的这些具有深厚历史沉淀和悠久文化记忆的古建筑,凝聚了古代人民的聪明智慧与精巧匠心,展示了建筑与环境、建筑与人文之间的关系,展现了道教文化的独特内涵。

据悉,此次影展作为2018年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主办、华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承办的风景名胜区道教名山联盟年会的宣传活动之一,道教名山联盟年会将于11月中旬在华山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