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第四届中国风景名胜区佛教名山联盟工作会议 在五台山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为进一步推进风景名胜区佛教名山联盟联合联动,发掘佛教名山风景区文化内涵,宣传、提升风景名胜区佛教名山联盟品牌及竞争力,10月16日,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主办,山西省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风景名胜区佛教名山联盟工作会议在佛教圣地五台山顺利召开,来自全国24家风景名胜区佛教名山联盟单位4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佛教名山会议的承办单位——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与上一届佛教名山会议承办单位——四川省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进行了佛教名山联盟旗帜与象征物交接仪式。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秘书长周雄主持会议。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秘书长赵旭伟做“第四届中国风景名胜区佛教名山联盟工作汇报”。

本届盟主单位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新年,结合本景区近年来的探索与实践,从管理体制、文化弘扬、遗产保护、交流合作等方面,围绕佛教名山联盟发展做主题发言。

协会秘书处就“互促互鉴 共同协作”联合宣传活动和“联合宣传 互助共赢”项目方案进行汇报。河南云台山、安徽天柱山分别向大会作主题演讲,分享其工作经验。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会议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并由赵新年主任对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自然和文化遗产传承——中国风景名胜区古建筑摄影精品展”。

为宣传弘扬我国风景名胜区佛教名山文化,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牵头,在各佛教名山风景名胜区的积极参与下,共同搭建“中国风景名胜区佛教名山联盟”这一互促互鉴、合作共赢的交流平台。自2015年在安徽九华山风景名胜区召开首届中国风景名胜区佛教名山联盟工作会议以来,已分别于2016年在江苏无锡灵山、2017年在四川乐山大佛连续召开了两届佛教名山联盟工作会议。通过一系列宣传推介活动,尤其是在联合、联动宣传和品牌效应等方面,对促进佛教名山风景名胜区可持续发展,传承和弘扬博大精深的佛教名山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忻州市委市政府、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及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第四届中国风景名胜区佛教名山联盟工作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