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景区概览 >>风景名胜

土林——古格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土林——古格风景名胜区位于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是以雪域高原、冰山雪峰、土林地貌为主要景观的特殊地貌类风景区。

2012年被国务院审定公布为第八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游览季节:

自然

土林一古格风景名胜区以宏伟壮丽的雪域高原风光、峻峭挺拔的冰川雪峰景观、独特磅礴的土林地貌景观为主体,柔美甘冽的象泉河、奇特珍稀的野生动物为点缀,融合当地特有的民族风情。

-攀登爱好者,可选择最负有盛名的冈仁波齐神山,被誉为世界屋脊,屹立在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境内,绵延于中、印、尼三国边境,素有“阿里之巅”的誉称。

-科普爱好者,可选择扎达林,扎达林地貌是阿里的一大奇观。

-探险爱好者,可选择纳木那尼峰,具有我国喜马拉雅山最大冰川群。围绕峰区的冰川由三条晶莹透明的冰塔林组成,就像一座座童话的宫殿。  

人文

行走在世界屋脊——古格王朝与土林

土林——古格风景名胜区历史遗迹悠久珍贵,具有科考和科普教育价值。

-民俗文化,宣舞,宣”即舞蹈之意而底雅宣以其悠久的历史,美名远扬。

-东嘎皮央遗址是西藏迄今发现的洞体规模最大的佛教古窟遗址,素有中国“第二敦煌”的美称,洞内壁画栩栩如生,造型优美。

-古格王朝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