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游览推荐 >>景区

西双版纳风景名胜区

推荐理由: 西双版纳,古代傣语为“勐巴拉那西”,意思是“理想而神奇的乐土”。         
最宜出游: 11-5月是旺季          国内景区推荐

    型:生物景观类风景名胜区

等    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官方网站:http://www.xsbn.gov.cn/

联系方式:0691-2144909

门票信息:野象谷景区60元,望天树景区55元,勐景来景区50元,原始森林公园景区45元,傣族园景区45元,大益庄园景区40元,曼听御花园景区40元,热带花卉园景区40元,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80元


  • 景点介绍
  • 景区图库

野象谷

地处动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中, 中国唯一能安全观测野生亚洲象生存状态的风景区, 汇集了热带雨林、南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珍稀动植物种群,是2 00余头野象的生活乐园。谷内森林茂密, 鸟兽众多, 蟒蛇固、百鸟园、蝴蝶园, 构筑了五彩绽纷的野生动物世界。景区的树上旅馆功能区, 不仅满足游客安全观看野象,还可提供住宿和野营。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囥

这里是西双版纳少数民族的缩影、热带沟谷雨林的代表,走进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就是置身千浓郁的民族风情中。公囥在景洪市以北8公里处,位于213 (昆洛)国道旁,以“ 热带沟谷雨林、孔雀之乡、恰尼族爱伲文化” 为主题特色,内有北回归线以南保存完好的热带沟谷雨林,沿途尽赏板根、绞杀、老茎生花、古藤等奇异景观;三千多只孔雀自然栖患在热带雨林中,您能观赏到数百只孔雀齐飞的壮观场景。爱伲山寨每天的“爱伲欢歌嘎汤帕" 的节庆活动亦会让您流连忘返,还可以参加西双版纳少数民族大型服装服饰展,欣赏九龙飞瀑下的西双版纳少数民族民间乐器展演等。


勐景来景区

是在勐海县打洛镇景来寨(古称勐景来)的基础上创建的, 该村寨位于昆洛公路距打洛镇2公里处。 寨中有水田百余亩, 鱼塘若干, 田园风光真实自然, 塔林庄重肃穆, 毗邻一棵千年飞来神树。 寨、 舍紧密相连, 高低错落有致, 保留着古朴鲜明的传统建筑风格。 整个村寨有着浓厚的原始文化气息和生态村落的典型特征。 北面有佛寺、 塔林、 菩提神树、 神泉, 与村寨整体相连, 加之悠久的历史以及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 体现了浓厚的南传上座部佛教文化特色。

在勐景来这个 ”傣““掸” 混居的原始自然古寨, 俸族传统手工艺在这里得到了完好的保留, 如:原始造纸、 打铁、 酿酒、 染布、 榨糖、 制陶、 制作高升、 俸锦等。

打洛江-江隔两国, 水速时缓时急, 迂回曲折, 两岸奇山怪石随处可见, 古树翠竹比比皆是, 边民依江而存的生活劳作场景自然真实, 以曼打火寨为起点, 左边是中国、右边是缅甸, 乘轻快竹筏, 漂打洛水, 看倭女捣衣、 见俸民抓鱼、 听山歌对唱, 有看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的真实意境。


  • 游玩攻略
  • 交通指南

旱,11-5月是旱季,天气凉爽些,是旅游的旺季。尤其是在4月,菩提树吐绿,凤凰花怒放,地处西南边陲的美丽“绿洲”西双版纳迎来了狂欢的泼水节。

雨,6-10月,是雨季,天气较湿热,但这个时间来版纳旅游能尝到各种水果。神秘果、释迦、菠萝蜜都是很美味的水果,如果碰到你没有见过的水果,千万不能错过品尝它们的机会。

探险爱好者:徒步穿越西双版纳最原始最神奇的热带雨林,沿途自然风光秀丽,民俗风情浓郁。夜间的森林是野兽的乐园,夜鸟怒唱,野象低吼,在燃起的篝火旁边入眼,枕着静听耳旁的溪流潺潺,抬头是那一望无际的蓝天。

动植物爱好者:被誉为“动物王国”、“植物王国”和“物种基因库”。

美食推荐:菠萝饭、香茅草烤鱼、包烧系列、柠檬烤鱼、烤鸡、苦菜、香竹饭 、炒蕨菜、 炸苔薛等。


航空:西双版纳景洪机场位于景洪市南部嘎洒镇,距景洪市区5公里,是云南省内仅次于昆明的第二大航空口岸。另外,西双版纳机场还是云南境内除昆明之外的又一个国际机场,与泰国的曼谷有直达航班。


公路:国道213、214线贯穿全境,各乡镇均有公路相通,并且有3条出境公路通达老挝、缅甸和泰国。  

  景洪汽车客运站  电话:0691-2123570 景洪市勐泐大道16号

  景洪客运南站   电话:0691-2137105 景洪市勐海路77号

  西双版纳客运站  电话:0691-2124427 景洪市民航路2号

  勐海县汽车客运站 电话:0691-5122270 地址: 勐海县迎宾大道 

  勐腊县汽车客运站 电话:0691-8122671 地址: 勐腊新城行政中心对面


水运:位于景洪市区澜沧江北岸的景洪港是国家一类对外开放的水运口岸,由景洪、橄榄坝和关累三个码头组成。而澜沧江-湄公河这条国际航道已成为联结中国至东南亚、乃至南亚地区的水上大动脉,同时,这条大动脉已经成为著名的黄金旅游精品线路。目前,已开通的中国景洪至老挝万象国际水运航线,为诸多游客所青睐,成为进出我国西双版纳旅游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