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出访考察

协会外事团出访捷克环保部及捷克奥地利三个国家公园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11月18至24日,应捷克环保部及三个国家公园邀请,协会一行6人由郭鹏伟副会长带队,组团出访捷克奥地利,拜访捷克共和国环保部、捷克Šumava国家公园和Podyjí国家公园以及奥地利Thayatal国家公园,就中国风景名胜区体制的历史沿革与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具体工作以及欧洲国家公园的保护和管理进行了座谈交流,展开了实地调研,在多项资源管理规划方面达成共识。

11月19日,团组成员赶赴捷克共和国环保部,与IUCN理事、欧洲公园联盟副主席Michael Hošek和捷克环保部国家公园处官员会面。座谈会上,访问团就中国风景名胜区的发展沿革、相关的保护和管理及协会进行了介绍。Michael Hošek副主席就欧洲国家公园的管理和发展进行了演示和讲解。双方针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意见交流。访问团代表协会与Michael Hošek、捷克共和国环保部互相赠送礼品,缔结友好关系。

在Šumava国家公园,与该国家公园局长及副局长会面,双方围绕Šumava国家公园和中国风景名胜区的保护与管理展开座谈和意见交流,并进行实地调研,其中参观学习Šumava国家公园青少年儿童学习中心,听取相关负责人的讲解和介绍。 

11月21日下午赶赴Podyjí国家公园,与国家公园管理局两位副局长和局长助理会面,听取对方对Podyjí国家公园的管理经验和发展情况的介绍。双方交流了风景名胜区和国家公园的保护和管理的方法和发展利用经验,并进行实地调研,踏勘了国家公园内的古堡遗址、自然景观资源和服务设施等,互赠礼品。

在Thayatal国家公园,与该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和副局长会面,对方讲解了公园的历程和现状发展情况等,实地踏勘调研了Thayatal国家公园的自然景观资源和展览馆,并应邀参加该国家公园组织的当地交流论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