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第五届中国风景名胜区道教名山联盟工作会议在陕西华山圆满召开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为贯彻落实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工作会议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道教名山风景名胜区之间的横向交流与合作,推进游客服务消费,促进道教名山风景名胜区持续提质扩容,中国风景名胜区道教名山联盟工作会议于2018年11月30日在陕西华山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会员单位、地方协会、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地方相关主管部门代表1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王凤武,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员侯全仓,华阴市市委副书记武俊兴,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郭鹏伟,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浙江省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王水法,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崂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王兰波,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华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文平,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荣誉副会长、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巡视员葛怀军,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秘书长周雄等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 王凤武 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浙江省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 王水法主持

华阴市市委副书记 武俊兴 致辞

武俊兴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风景名胜区道教名山联盟工作会议不仅是各联盟成员单位增进交流、深化友谊的盛会,亦是联盟研究探讨新形势下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平台,为挖掘道教文化内涵,提升道教名山品味,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华山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借鉴各联盟成员单位的优秀经验,依托联盟互助互鉴、聚力共赢、共塑品牌,促进道教名山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助力中国风景名胜区工作的整理发展与提升。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员 侯全仓 致辞

侯全仓在致辞中讲到,千百年来道教文化被世人传承,为国家民族的融合、人民行为的规范和社会的进步提供了强大的动力。道教名山经过大自然不断的演化,是人类生活和发展的重要依托,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传承下来的智慧凝聚体。此次道教名山联盟会议包含了联盟工作总结、部署安排、经验交流、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研究,体现了道教联盟和风景名胜区管理队伍创新发展事业的坚定信念,以及服务社会、建兴民族复兴社会责任的雄心壮志。相信中国风景名胜区道教名山联盟未来将有力的促进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持续推动风景名胜区事业的蓬勃发展、进一步带动风景名胜资源服务经济社会的强大功能。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 郭鹏伟 讲话

郭会长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也应以此为契机,结合行业特点,为中国风景名胜区道教名山联盟不断增添新亮点,齐心协力共同推进道教名山风景名胜区相关工作。在联盟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加强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不断提升道教名山风景名胜区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道教名山联盟风景名胜区交流平台和联动机制,发挥道教名山联盟的整体联动优势。增强挖掘道教名山文化内涵,弘扬道教名山优秀传统文化,践行道教名山核心价值观。在新时代下转变发展思路,加强推动道教名山风景名胜区发展优质旅游服务。


道教名山联盟旗帜与象征物交接

华山风景名胜区作为盟主单位进行发言

目:《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转型升级为引领,全力打造全国知名休闲旅游目的地》

联盟景区经验交流内容

1、崂山:在文化引领中推动风景区建设不断前行

2、泰山: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泰山力量

3、峄山:弘扬传统道教文化打造鲁西南祈福圣地

第五届道教名山联盟工作会议,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秘书处工作汇报内容如下:

1、道教名山联盟互联网宣传创新

2、道教名山联盟文化挖掘传播

3、道教名山联动项目推广

4、《中国道教名山自然文化资源价值》图书出版方案汇报

5、道教名山联盟信息服务工作汇报

6、“风景世界-国外景区资讯”工作汇报

下午,会议就道教名山联盟会议工作计划、联盟协调和机制建设、道教文化内涵与景区协同发展、提高品牌效应拓展宣传推介等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

中国风景名胜区道教名山联盟工作会议在渭南市委市政府、陕西省住建厅、华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各道教名山联盟景区以及相关风景名胜区同仁的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下顺利召开。会上,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加强了道教名山联盟工作的交流,具有重要工作意义。对现阶段道教名山景区涉及问题进行的讨论,为景区未来的工作提供了指导方向与警醒启发。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秘书处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学习、增进与道教名山联盟景区及相关风景区的沟通交流,切实做好有关道教名山的各项服务工作,在各联盟景区和相关风景区的支持下,一起携手共进,开拓创新、共同推动风景名胜区行业和道教名山联盟的继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