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中国风景名胜书画作品展在北海公园阐福寺开展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2018年12月17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风景名胜书画作品展在北京市北海公园阐福寺开展,本次展览展期至2019年1月6日。

此次展览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主办,北京市北海公园管理处、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摄影书画专家委员会承办,展出40幅反映风景名胜区风貌的书法绘画作品。

北海公园是北京三海中风景最优美的景区,有着独特的艺术风格,山环水绕,小桥流水,集江南园林的婉约绰约与北方园林的庄严大气,成为了中国园林的瑰宝。阐福寺位于北海公园西北角,五龙亭以北,原为明代太素殿旧址。清乾隆十一年(1746年),乾隆皇帝谕旨改为佛殿,后赐名“阐福寺”。

中国风景名胜区作为国家珍贵的自然和文化资源,是最具魅力、最为独特的书画活动的素材宝库和创作基地。利用摄影书画艺术反映祖国锦绣河山,已经成为宣传“美丽中国”、提升风景名胜区的社会美誉度,进而唤起全社会共同关注、保护风景名胜资源的重要手段。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设立摄影书画专家委员会。以摄影书画艺术提升景区文化特色,做好风景名胜区宣传展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