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2018风景中国自行车联赛云南·景洪总决赛在西双版纳景洪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2018年12月31日,2018风景中国自行车联赛云南·景洪总决赛在彩云之南——西双版纳景洪,迎来总决赛跨年大战。本次赛事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主办、景洪市人民政府承办、西双版纳州自行车协会协办、俊发集团独家冠名、势至体育独家运营。赛事分为男子公开组(公路车型)、男子大众组(山地车型)和女子公开组(山地车型)三个比赛项目,以骑行喜迎2019新春。

(央视新闻频道相关报道截图)


竞赛路线:

起点:泼水广场

终点:大渡岗乡

由泼水广场前西景线出发-过西双版纳大桥直行-直行通过森林公园-经小磨公路辅路左转-经兰磨线直行-经野象谷直行-随后直行到达比赛终点。

风景中国自行车联赛是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主办、势至体育运营的一项面向全国自行车俱乐部及骑行爱好者的自行车积分制联赛。赛事举办地选择风光旖旎的旅游胜地,为专业选手提供竞技平台的同时,也为全民健身人群提供骑行游览观光的活动平台。赛事活动充分结合央视、全国超500家电视台、15家网络直播平台与社交平台等传播资源,实现一赛、一景、一文化,借助赛事落地,扩大举办地的影响力,传播全民健身、保护自然、文化传承的理念。

雨林景洪,柔情傣乡

云南景洪市以“雨林景洪,柔情傣乡”作为一张走向世界的金名片,这里不仅是旅游者的天堂,也是骑行的好去处。景洪市是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首府,傣族译意为“黎明之城”,一年四季散发着亚热带的芬芳气息,气候宜人,物产丰富。傣家村寨撩人,傣乡水城以“水”为主体,傍水而居、与水相伴、以水祝福的宜居生态城市,让骑行者们尽情在这里体验慢生活。

西双版纳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有着种类繁多的动植物资源,被称之为动、植物王国。西双版纳其中许多珍稀、古老、奇特、濒危的动、植物又是西双版纳独有的,引起了国内外游客和科研工作者的极大兴趣。西双版纳景观以丰富迷人的热带、亚热带雨林、季雨林、沟谷雨林风光、珍稀动物和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民族风情为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