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已删除** >>行业动态

黄山出现雾凇景观,迎来游客返程高峰

来源:安徽省黄山风景区管委会

2月9日,黄山风景区阴天有冻雨,接待游客20016人,比去年正月初五增长15.49%。景区全天交通顺畅,停车有序,旅游秩序良好。

旅游秩序顺畅 李金刚/摄

“一夜寒风起,万树梨花开”,受大雾和降温双重影响,今天黄山风景区出现了大面积的雾凇景观,五百里黄山一夜之间又换上了冬日的盛装,部分路段还结起了薄冰。景区内,不管是挺拔的黄山松,还是低矮的灌木,全都银霜挂雪,一团团、一簇簇,毛茸茸的、亮晶晶的,像是珊瑚一样,在微风中轻轻摇曳。伴随着蒸腾的雾气,景区白茫茫一片,如诗如画,犹如仙境一般。雾凇俗称“树挂”,是空气中的水蒸气突然遇冷不断在树枝上凝结形成的冬日景观。新春佳节,黄山出现雾凇景观可谓难得一见。

北京游客王妍说:“刚刚到黄山,特别幸运,发现山上有雾凇。这儿的雾凇,像冰一样,覆盖在松树上,挺漂亮、挺美的,跟北方的雪景不一样。下次可以带爸爸妈妈来欣赏一下南方的美景。”

今天,景区迎来游客返程高峰,通过高速离开景区的车辆明显增多。据高速公司消息,2月8日12时至9日12时,通过高速进入和离开汤口地区的车辆分别是7060辆、9674辆,离开汤口地区的车辆比进入汤口的车辆多2614辆。

今天,景区干部员工继续全员上班,管委会机关人员继续到基层一线执勤,广大干部员工冒着严寒和冻雨天气始终坚守岗位,确保了旅游秩序平稳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