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已删除** >>国外国家公园

哥伦比亚奇里比克特山脉国家公园成全球最大热带雨林国家公园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据世界自然基金会网站报道,哥伦比亚奇里比克特山脉国家公园的面积已扩大到430万公顷,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受保护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在2018年第42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这个国家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世界遗产,以肯定其对自然和人类的突出而普惠的价值。

奇里比克特山脉国家公园位于哥伦比亚亚马孙中心地带,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也是亚马孙北部植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公园作为数千种动植物物种的栖息地,为很多受到威胁的物种提供了栖息地,包括低地貘、巨獭、巨型食蚁兽、绒毛猴、美洲豹和哥伦比亚亚马孙地区特有的奇里比克特翠绿蜂雀。

除了独特的生物多样性以外,保护区对原住民社区具有重要的文化意义,拥有美洲最古老、规模最大、最密集的考古象形文物群。在茂密森林中的高耸岩层上,有着由超过7万幅古代绘画组成的50幅壁画,描绘了动物、狩猎、战斗和舞蹈的场景,距今有2万多年的历史。

哥伦比亚是世界上仅次于巴西的第二大生物多样性国家。奇里比克特山脉国家公园自1989年以来一直被划为保护区,是哥伦比亚第九个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项目。对这一地区的保护有助于为整个亚马孙地区提供必要的缓冲区,防止野生动物走廊中的森林退化。

作者:李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