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协会赴崆峒山景区开展规划工作交流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要求“进一步研究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自然保护地功能定位。”

体制改革之际,崆峒山按照甘肃省委、省政府统一规划实施的全省18个大景区战略部署和省、市提出的关于大景区体制改革等要求,根据平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平凉崆峒山大景区管理委员会管理体制的通知》将平凉崆峒山大景区管理委员与国家风景名胜区崆峒山管理局整合为一个机构,挂“平凉崆峒山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崆峒山管理局”两块牌子,隶属市政府管理。

目前,崆峒山风景名胜区规划由于历史和机构调整等方面的原因,面临着规划编制滞后,以及风景名胜区边界和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地质公园等存在交叉重叠等问题,对崆峒山的发展造成极大的限制和影响。为了解行业政策形势变化及促进崆峒山健康有序发展,崆峒山大景区管委会邀请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有关领导为崆峒山出谋划策。

协会秘书长周雄带队,副秘书长陈倩妮、规划中心赵玺一行三人赴崆峒山风景名胜区与崆峒山大景区管委会主任尚高明、副主任罗大将、副主任朱国明、崆峒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王学功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崆峒山风景名胜区现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


此次考察交流,加强了协会与崆峒山之间的沟通交流,崆峒山管委会表示未来将借力协会的行业平台,与协会加强合作;协会也将发挥专业优势,为景区提供规划咨询等方面的服务,共同推进崆峒山景区的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