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已删除** >>行业动态

河北持续推进国有景区门票降价

来源:中国旅游报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持续深入推进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把降低景区门票价格作为今年的重要工作任务,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

2018年,河北各地积极开展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河北省发改委要求,各地要在认真总结2018年景区门票降价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开展门票定价成本监审调查、价格评估工作,今年11月底前,完成辖区内所有实行政府定价的4A级景区门票成本监审调查、价格评估调整工作。各地要进一步加大景区降价力度,以五一、暑期、十一等假日为重要节点,降低一批知名度高、客流量大、高定价大折扣的景区门票价格。同时重点开展交通车、缆车、游船、停车等服务价格监管,降低偏高收费。严格控制景区门票价格调整,2019年,除新建景区外,省内原有景区门票价格水平保持相对稳定,提高景区门票价格的事项暂不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