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资讯

亚洲文化旅游展| 亚洲世界遗产影像展开幕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亚洲世界遗产影像展是由中宣部牵头、文化和旅游部等单位负责落实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活动框架下“亚洲文化旅游展”的重要配套活动,旨在推动大会“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主题的落地实施。活动于2019年5月16日-18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的“亚洲文化旅游展”期间隆重推展。

本展览以展示亚洲地区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优质影像作品为主要内容,旨在提升公众对世界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力度,促进亚洲地区人文旅游交流互鉴,推动亚洲命运共同体的打造。


展出作品有杰出的建筑、风光类作品129幅,人文类作品88幅;视频作品24个。选入作品的遗产地(点)涵括了中国在内的亚洲21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遗产的80多处(项)。展区以影像作品展区和摄影作品展区形式呈现,展区面积达1800平米,集展示、体验、科技于一体,汇聚亚洲世界遗产、非遗的精彩摄影作品、影像作品。入围作品除了在现场进行展示外,展后还将在网站上(亚洲文化旅游展官网、征集作品相关网站)进行网上展示。


亚洲文化旅游展有来自国内31个省区市及香港、澳门、日本、韩国、印度、越南、老挝、柬埔寨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亚太旅游协会、中国东盟中心的参展商参展。

◆世界遗产名录查询网站:whc.unesco.org/zh/list

◆非物质文化遗产查询网站:www.ihchina.cn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摄影书画专家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