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中景协文化和旅游专家委员会赴北京总部汇报工作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5月23日,中景协文化和旅游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旅专委”)一行专程来到北京总部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汇报交流旅专委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并听取协会领导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王凤武,副会长郭鹏伟,协会副会长、浙江省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王水法出席会议,协会秘书处秘书长周雄、副秘书长刘强、副秘书长刘坚、副秘书长兼规划设计中心主任陈倩妮参加。

旅专委主任孙喆介绍了旅专委的机构基本情况,并从充实专家队伍、搭建沟通桥梁、参办专业活动、深入业务研究、优化宣传平台五个方面简要阐述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11月7日召开旅专委第一次会议,建立了旅游人才智库,并进行机构授牌,目前智库由29位专家和7位顾问组成。目前,旅专委的工作主要侧重于理论研究、队伍建设、平台搭建、专业培训四个方面,在政府与景区之间,景区与企业之间,搭建互联互通的交流平台;通过参办专业活动和培训,为行业人才培养提供舞台,并促进相关理论和实践研究;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入业务研究,为旅游从业人员、景区一线管理人员提供定制化培训;创建旅专委公众号,打造宣传阵地,让关注者在了解旅专委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捕捉到最新的行业资讯。为更好地发挥旅专委的作用,希望今后能够得到协会更多的专业指导和各方面支持。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王凤武会长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对旅专委成立之后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浙江省风景名胜区协会给予的有力支持表示赞许和感谢。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首先,旅专委的工作要和协会当前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如规划设计、宣传营销等等,通过各种工作的积极开展和项目的拓展推进,做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其次,多组织一些具有良好社会效益的工作,提高在行业内外的知名度,比如扶贫等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同时要积极通过协会刊物、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发出声音,提高行业知名度。并建议今后增强与浙江省风景名胜区协会的互动,多联合、多举办活动,通过各种活动的举办,不断扩大旅专委的社会影响力。第三,要转变观念,积极创新发展,完善专家队伍建设,也要与省内外及周边风景名胜区的发展需求紧密结合,为风景名胜区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第四,要强化旅专委联系专家,了解行业发展前沿的特点,多为会员单位推荐一些好的设计单位,好的旅游产品,为会员单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第五,多组织专业性强、高质量的培训,为旅游从业人员提供更多的学习平台和业务交流机会,强人才,促发展。

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