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已删除** >>景区管理

黄山风景区将启动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

来源:黄山风景区管委会


日前,《黄山风景区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2018-2030年)》经黄山市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实施。该行动计划由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委托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编制并通过专家评审。

《行动计划》是黄山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总体部署,是指导景区今后一段时期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基础性、指导性、纲领性文件,综合考虑景区生物多样性与地区文化、旅游产业、资源利用、社区发展等要素的关系,构建了景区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区域的空间分布格局,确定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10个优先领域和30项优先行动项目,并对文化与旅游发展、生物多样性价值评估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专题研究。

国务院于2010年发布的《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11-2030年)将黄山-怀玉山区列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35个优先区域之一。《行动计划》的出台,将进一步促进黄山风景区的生物多样性资源有效保护和持续利用。下一步,黄山风景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尽快编制实施工作计划,确保行动计划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