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已删除** >>景区管理

穿山甲现身黄山风景区 警民合力救助

来源: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

6月18日凌晨两时许,汤口居民李某在黄山风景区毗邻区钓鱼回家途中发现一只穿山甲,因怕其被来往的车辆碾压,便将其捡拾回家。后将其送至黄山风景区南大门派出所。派出所民警立即与黄山风景区森林公安局取得联系,将其移交给森林公安局。

经森林公安民警现场检查,这只穿山甲体长约70厘米,重约8公斤,体态完整,无明显体表伤,活动能力弱。民警当即决定将这只穿山甲送到皖南国家野生动物保护救治中心进行救治,待符合野外放生条件时,再将其放生。

穿山甲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喜潮湿,昼伏夜出。对森林保护、维护生态平衡等方面有着巨大作用,因其舌头上的粘液可以黏住白蚁,既消灭了白蚁,又保护了森林,故有“森林卫士”之称。

此次救助,是黄山风景区首次对穿山甲进行救助。近年来,黄山风景区始终围绕生态资源保护为中心开展工作,致力于野生动物保护,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减少人为因素的破坏。通过民警多年来的不懈努力,越来越多的群众自发参与到保护野生  动物的行动中来。

黄山风景区森林公安希望通过电视、网络等更多的媒体,呼吁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