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风景中国自行车联赛在四川绵竹盛大开赛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6月28日上午,2019风景中国自行车联赛四川•绵竹站“剑南春杯”比赛-暨第六届环龙门山自行车骑游活动盛大启幕。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秘书长刘坚,原解放军将军、势至体育首席顾问宋举浦,四川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李以庆,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斐,德阳市体育局局长魏峰,绵竹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栋,绵竹市人大主任张映琪,绵竹市政协主席侯光辉,成都市文旅局科技宣传处副处长郝晓燕,德阳市文旅局副局长刘明星,势至体育总经理凌宇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2019风景中国自行车联赛四川•绵竹站“剑南春杯”比赛 -暨第六届环龙门山自行车骑游活动,近千名自行车选手和骑游爱好者齐聚绵竹,共襄这场文化体育旅游盛事。本次大赛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四川省体育局、德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德阳市体育局、德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绵竹市人民政府承办四川剑南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冠名势至体育独家运营。赛事为期两天,由“专业骑行竞技、全民互动体验、环龙门山区域自行车骑游活动”构成,6月28日进行男子公开组74公里公路大组赛和全民健身组骑游活动;6月29日进行男子公开组64.9公里公路大组赛和全民互动体验活动,两天的累计总奖金近15万元

本站比赛男子公开组共有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27支车队、近200名自行车选手报名参赛,包括了国内顶级的大众自行车车队。此外,还有众多西南地区高校车队参与其中。在刚刚结束的28日男子公开组74公里公路大组赛中,最大的夺冠热门——中国Pardus泰山瑞豹车队意外遇到强敌,被主场作战的四川高效联队二队年轻冲刺手冯浩然力压一头,冯浩然拿下了自己参加大型业余赛事的第一个极具含金量的单站冠军;而孔文生凭借拿下唯一的一个途中冲刺点第一,牢牢将个人冲刺总成绩第一握在手中,同时车队团体总成绩第一也归属中国Pardus泰山瑞豹车队。整个竞赛过程十分激烈,令人热血沸腾。

全民健身骑游组是以体验为目的的骑游活动,来自彭州市、大邑县、都江堰市、蒲江县、安州区、什邡市、邛崃市、崇州市、绵竹市的近500名骑行爱好者迎风出发,徜徉在玫瑰谷月季园内,在运动健身的过程中欣赏绵竹风景,感受着绵竹的城市风貌及现代化建设成果。本站全民健身骑游组还特设了异装骑行活动,参与者身着带有五彩翅膀的骑行服,随风驰骋后翅膀打开,形成一道亮丽的骑行风景线,引得民众纷纷驻足观看。

2019风景中国自行车联赛四川•绵竹站“剑南春杯”比赛-暨第六届环龙门山自行车骑游活动以“酒香画境,绵竹骑迹”为主题,以延伸的骑游线路为载体,通过高规格的自行车赛事深度展现绵竹这座极具绵远年味、酒味、画意的中国知名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而绵竹也正在构建“快进、内畅、慢游”的交通体系,建设600余公里的绿步道慢行系统,打造“绵竹骑迹”品牌、“中国全域骑游第一城”和“中国最美乡村骑游线路”,进一步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促进“成德同城化”体育旅游品牌赛事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