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资讯

世界遗产委员会就世界遗产保护状况进行审议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7月3日,第43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主要就世界遗产保护状况报告进行审议。中国的3项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云南三江并流保护区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3项世界文化遗产--澳门历史街区、长城和杭州西湖文化景观的保护状况报告顺利通过。

大会午休期间,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参会代表参加了由ICCROMS、世界遗产中心和阿塞拜疆共同主办的“世界遗产地管理者论坛”(World Heritage Site Managers' Forum),以及由ICOMOS和IUCN主办的“世界遗产咨询评估流程介绍”( Presentation of the Evaluation Process)两场边会。“世界遗产地管理者论坛”由IUCN“文化-自然融合”项目主任Tim Badman主持。


ICCOROM “世界遗产领导力项目”( World Heritage Leadership Programme)区域协调员Eugene Jo首先就项目情况和明年的项目计划进行了介绍。

随后,项目的参与者——遗产地管理者、往届和现届论坛承办国代表、项目高层主管等,就各自参与的活动与大家分享了心得。世界遗产地管理者论坛曾在波兰、巴林等地举办,今年的6月28日至7月2日在巴库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论坛活动,包括多个主题研讨会和实地调研等活动。

在“世界遗产地咨询评估流程介绍”边会上,世界遗产咨询评估机构ICOMOS、IUCN详细介绍了遗产地咨询评估过程。其中,IUCN世界遗产部主任PETER SHADIE就自然遗产和混合遗产申报的评估过程进行了介绍,内容包括评估团队、突出普遍价值(OUV)、申报流程、以及具体工作(现场审查、纸面审查、IUCN专家小组的具体任务和成员名单,以及小组如何工作等)。PETER先生特别强调了保护和管理的重要性,并建议缔约国在评估过程中加强与咨询机构的沟通。

2019年第43届世界遗产委员会组成情况

主  席:阿塞拜疆

副主席:挪威、巴西、印尼、布基纳法索、突尼斯(五个组别各一人)

报告员:澳大利亚(MahaniTaylor)

委员会21个成员

亚太:阿塞拜疆(2019)、澳大利亚、中国、印尼(2019)、吉尔吉斯斯坦

欧洲:波黑、匈牙利、挪威、西班牙

拉美:巴西、古巴(2019)、圣基茨和尼维斯、危地马拉

非洲:安哥拉(2019)、布基纳法索(2019)、乌干达、坦桑尼亚(2019)、津巴布韦(2019)

阿拉伯:巴林、科威特(2019)、突尼斯(2019)


注:上述9个标注“2019”的国家将于2019年年底届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