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资讯

巴西旅游资源丰富 渐成中国游客“新宠”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巴西《南美侨报》报道,中巴关系的日渐增进,也带动了旅游业的发展。2014年巴西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巴西这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南美大国成为许多中国游客向往的国度。

伊瓜苏市旅游局局长吉尔玛•皮奥拉(GILMAR PIOLLA)近日接受南美侨报记者专访时举例称,伊瓜苏大瀑布是世界上最宽的瀑布, 列“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之一,国家公园内空气中不仅含氧量高,还含有充足的负离子,非常符合生态游的需求。

他表示,通过与历年调查数据的比对分析,在2018年有18371名中国游客游览伊瓜苏瀑布,增长了22.7%。2019年1月至6月,就已经有10721名中国游客前往瀑布游览,比去年同期增长10%,已呈现出快速的増长势头。

皮奥拉指出,2018年中国的出境旅游人次近1.5亿,对于如此庞大的中国市场来说这个数字还有莫大的提升空间,蕴藏着无限的增长潜力,不仅对伊瓜苏市,更是对整个巴西旅游业。

他强调,伊瓜苏旅游局为巴西旅游业的发展一直不懈努力,先后与多个中国城市建立“友好城市”,如厦门市、宜昌市、武汉市等。

皮奥拉说:“去年巴西旅游局参加了北京CIFTIS国际服务贸易博览会(京交会), 与会期间,我受邀参观北京八达岭长城景区。自此之后,我决心雯促成建立“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与“世界七大奇迹”结盟为友好景点。2019年6月26日,伊瓜苏旅游局与北京当局成功签署了关于伊瓜苏瀑布旅游区和应岭长城之间的友好景点合作备忘录。皮奥拉表示,结盟后将学习和借鉴北京优秀的管理经验和推广经验。同时,为了吸引更多游客,伊瓜苏市旅游局还推出了中文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帐号,向中国游客提供详细的旅游资讯。

巴西政府正在计划为持有美国、加拿大、日本和澳大利亚四国签证或欧洲国家签证的中国游客免签。这些举措无疑将助推巴西旅游市场繁荣与合作,进一步助推中巴友好关系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