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内蒙古阿拉善右旗到访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进行座谈会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2019年8月9日,内蒙古阿拉善右旗委常务副旗长杨立耘、阿拉善右旗林业和草原局局长付元年、阿拉善右旗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局长曾祥峰到访协会,与协会王凤武会长等领导进行座谈,共同讨论研究巴丹吉林沙漠—沙山湖泊群申报世界自然遗产项目的具体情况。协会项目组介绍了世界遗产提名价值情况,双方对提名范围、管理、保护属性等现阶段工作中的一些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就下一步的文本编制、申报程序等工作方向和路线达成一致,制定了工作计划并加快推进相关工作。

巴丹吉林沙漠—沙山湖泊群世界自然遗产申报项目于今年129日上报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后顺利列入世界遗产预备清单。现阶段,协会作为项目统筹协调和文本编制单位,汇同国内外专家针对中英申遗文本进行不断修改与完善,计划尽快完成相关工作,正式报出巴丹吉林申遗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