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王凤武会长受邀赴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座谈交流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2019年8月30日,受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以下简称“全委会”)的邀请,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王凤武会长一行三人访问全委会,并围绕明年即将在中国福州召开的世界遗产大会进行座谈交流。

周家贵副秘书长和王凤武会长首先针对2004年在苏州召开的世界遗产大会进行了回顾,并针对明年的世界遗产大会可能涉及的焦点内容、议题边会进行了沟通。

王凤武会长围绕外事工作、国家公园体系和国家文化公园、遗产保护和利用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就会议现状及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分析,阐释了可能面对的工作难点,并提出建议。

周家贵副秘书长和王凤武会长合影

周家贵副秘书长表示赞同,并针对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的协调融合、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分享了看法。此外,双方针对协会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包含协会现有的申遗项目、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合作项目—世界遗产展望、绿色名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