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2019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第二站江苏云龙山站完赛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9月8日上午,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品牌赛事“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2019年度第二站江苏云龙山站登山赛在云龙湖风景名胜区举办,也是云龙山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徐州市政府副市长赵立群,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秘书长刘坚,徐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刚和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市文广旅局、市公安局等单位领导出席开赛仪式。

本次赛事的主题为“献礼国庆,悦动云龙山水”,赛事规模约3000人,设男/女竞速组、健身组和家庭组三个组别,其中男/女竞速和健身组的竞赛路线以徐州云龙湖音乐厅广场为起点,终点设在云龙山西门,赛程由去年的8公里增加到11.5公里。家庭组以体验为主,赛程相对较短,为8.5公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贵州的岑万江、李波和湖南的柏辉分获男子竞速组前三名,女子竞速组前三名分别为来自贵州的杨花、昆明的郑文荣、河北的王欢,家庭组前三名分别为马鑫琪家庭、朱子鸣家庭、姜俊辰家庭。

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创办于2012年,由中国登山协会与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联合主办的积分制赛事。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是以速度登山为主要竞赛模式,同时向全社会展示风景名胜区山岳资源和景区特色,目前已在陕西华山、山西恒山、江西三清山、浙江金华山、甘肃崆峒山、新疆天山天池、湖北武当山、重庆金佛山、广东罗浮山等二十多个国家级及省级风景名胜区举办,每年举办5-8站分站赛,是一项集风景名胜区、越野跑运动员、户外运动爱好者、户外俱乐部的综合服务性平台。

2019中国健身名山 徐州云龙山登山赛通过赛事在景区的落地,持续推动全民健身,扩大景区的影响力,促进地区旅游业的转型和升级,为地区发展带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