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中国健身名山•贵港平天山登山赛完赛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10月19日上午, “ 2019中国健身名山·平天山(贵港)登山赛”鸣笛开赛。比赛在贵港平天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登山赛事设有男/女竞速组、家庭双人组、健身组和团体赛,线路最长里程为8090米,全国各地报名参赛人数近3000人。赛事公益并举,关爱留守儿童与老人。以登山促进公益,竞赛公益相结合。

此外,赛事期间还将举办平天山户外主题摄影展、抓拍一刻、户外安全知识大讲堂、探寻平天山水等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广大登山运动和旅游爱好者建立了一个集体育、旅游、公益、美食、文化传承于一体的综合性赛事平台。

本次登山节由中国登山协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港北区委宣传部、中共港北区政法委、港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港北区林业局、贵港市港北区公安分局、港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港北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广西平天山国家森林公园、北京势至山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商承办。

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王国龙选手以43分26秒的优异成绩获得男子竞速组冠军,刘勤华选手和施爱爱选手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季军。女子组方面,陈丽琴选手以51分41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竞赛组的冠军,亚军和季军则由王欢选手和张辉骥选手获得。

贵港市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及自治区级风景名胜区、名胜古迹多处,不仅自然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也十分丰富。贵港平天山连续四年举办“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让全国的登山爱好者有机会体验贵港的美景、美食及风土人情,同时也扩大了贵港平天山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广西平天山景区位于贵港市西郊,交通便利;平天山主峰大平天海拔1157.8米,为桂东南第二高峰,是观赏日出、日落及远眺郁江平原的最佳观景点,平天山动植物资源丰富,有24种国家二级保护的动植物。公园内的景点有高山草甸、仙女浴池、仙人瀑布等众多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平天山公园森林密布,有“自然空调,森林氧吧”之称,既是科考、野营、教学的重要场所,又是旅游度假、休闲娱乐的理想胜地。

为推动风景名胜区体育旅游的发展,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联合中国登山协会,自2012年创办“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赛事活动。“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将国家级登山比赛和群众健身运动、旅游主题活动结合起来,集专业性、观赏性、参与性、娱乐性于一体,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和体育健身的需求,同时,也借助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互动宣传,极大地普及了国家自然与文化遗产资源保护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