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资讯

25个世界文化遗产被列为“濒危”

来源:澎湃新闻网

根据英国《独立报》消息,非营利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基金会近日公布了2020年濒危世界文化遗产清单,其中收录了著名古迹以及受政治动荡影响的景点。大多数文化遗产在城市化、自然灾害、暴力冲突和无人保护的影响下,面临巨大威胁。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11月18日报道,从史前遗址到标志性古迹,世界上很多文化遗产都面临消失的风险。在秘鲁,库斯科的新机场威胁着马丘比丘的保护。在得克萨斯州,一项重建计划,使得非裔民权运动的标志性建筑圣安东尼奥·伍尔沃思大厦面临威胁。在西班牙,大众旅游威胁着代表科尔多瓦传统特色的庭院。在巴黎,今年早些时候的毁灭性大火让巴黎圣母院这座历史悠久的大教堂未来堪忧。
    让我们来看一下世界文化遗产基金会公布的2020年濒危世界文化遗产清单中,几个较为著名的濒危文化遗产。

英国本纳利高架桥
    始建于1877年,为穿越埃雷沃什河的铁路桥。这座铁路桥为当时铁路线的必经路段,结构必须轻巧,这个工程技术挑战最终使用锻铁得到解决。本纳利高架桥是迄今英国幸存的两座锻铁高架桥之一。
加拿大安大略广场
    1971年开业时,安大略广场为多伦多市民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湖滨风光和休闲体验。但是经过40年的经营,这座湖滨公园的知名度开始下降,省政府于2011年关闭了广场的大部分区域。
拉帕努伊国家公园
    智利拉帕努伊国家公园位于复活节岛,以沿海岸散布的数百个半身巨石雕像而闻名。尽管近几十年来世界文化遗产基金会与智利当地政府合作采取各种保护措施,但复活节岛上奥隆戈土著部落和巨石像的保护仍远远不足。

巴塔马利巴人泥制塔屋

非洲贝宁和多哥的巴塔马利巴人泥制塔屋建筑风格独特,融合自然条件和宗教仪式以及社会信仰,是当地人在17和18世纪居住房屋的主要形式,现在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这些土屋面临被遗弃的命运。

图舍蒂国家公园
    位于格鲁吉亚东部,这里密布高山峡谷,瀑布飞溅,人烟稀少,只有几十户农牧民。当年10月至次年6月不可通行,但春夏景色十分美丽,其自然风光和文化遗产值得保护。
2020年濒危世界文化遗产清单的完整列表:
    巴塔马利巴人泥制塔屋(贝宁和多哥)
    安大略广场(加拿大)
    拉帕努伊国家公园(智利)
    亚历山大宫殿(埃及)
    巴黎圣母院(法国)
    图舍蒂国家公园(格鲁吉亚)
    太子港姜饼街区(海地)
    德干高原古代水系(印度)
    帕特尔体育场(印度)
    马姆拉尚神庙(伊拉克)
    稻荷汤澡堂(日本)
    岩松区(日本)
    国家电视台大楼(墨西哥)
    乔金喇嘛庙(蒙古国)
    传统缅甸柚木农舍(缅甸)
    加德满都谷地(尼泊尔)
    阿纳尔卡利集市(巴基斯坦)
    印加圣谷(秘鲁)
    金德勒教堂(波兰)
    庭院民居(西班牙)
    本纳利高架桥(英国)
    熊耳国家纪念地(美国)
    波多黎各阿吉雷老城区(美国)
    圣安东尼奥·伍尔沃思大厦(美国)
    布哈拉犹太区传统民居(乌兹别克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