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应邀出席灵山慈善相关活动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2019年12月13日,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作为会员机构应邀出席在无锡灵山梵宫举行的“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第二届会员大会”,作为重要合作机构参加“灵山慈善基金会15周年感恩会”。

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是由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等首倡,于2013 年在民政部注册成立的公益慈善类社会团体。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作为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的战略合作机构,经过十五年努力,已经成为一家在国内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慈善组织,并开始在民间参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国家战略。

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作为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在行业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合作伙伴,共同发起了中景助学扶困基金。该基金以服务风景名胜区辖区或周边弱势群体为宗旨,重点围绕贫困家庭、贫困学子和贫困职工设计和开展慈善项目。多年来,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与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共同参与了行业内为爱行走公益慈善活动的筹备和举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公益影响。目前正在试点联合开展的景区灵青高中资助计划为景区周边家庭相对贫困、品学兼优的高中生提供生活资助、成长陪伴和能力提升等支持。

在灵山慈善基金会十五周年感恩会暨致敬典礼上,十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创会会长顾秀莲女士,原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创会副会长龙永图先生为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颁发致敬机构奖。未来,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将继续守护中国最美的风景,惦念着那群最质朴的人,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推动行业公益慈善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