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已删除** >>景区管理

黄山开创与非洲国家公园结好先河

来源:黄山管委会

12月16日,市委常委、黄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文达与肯尼亚梅鲁郡郡长穆伦吉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黄山国家级风景区与肯尼亚共和国肯尼亚山国家公园关于友好合作的框架协议》,正式与肯尼亚山国家公园结为姊妹公园,开创了与非洲国家公园结好的先河。




双方就“促进国际之间交流合作,促进两个公园互惠互利”达成共识,将在第一个五年合作期内(2020—2024),围绕国家公园综合管理、遗产与生态环境保护、社区发展带动等领域广泛开展技术交流合作,更好促进黄山与肯尼亚山实现综合保护、公众教育、游憩体验三位一体的总体目标。

签约仪式前,黄山代表团与肯方代表围绕国家公园动植物资源保护、文化体育旅游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会谈。签约仪式后,在肯尼亚国家博物馆联合举办了黄山-肯尼亚山图片展。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文化旅游参赞周美芬,肯尼亚野生动植物保护局、林业局、国家投资局、梅鲁郡旅游厅、肯尼亚山国家公园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肯尼亚中华总商会及中国主流媒体驻非负责人出席了以上活动。

在赴肯尼亚开展公务活动前,黄山代表团还赴南非开普敦与市政厅议员和桌山国家公园管理局代表、桌山索道管理公司负责人就遗产地保护与管理、国家公园管理体制与运营机制、文化体育旅游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与开普敦市政厅签署了《中国黄山国家级风景区与南非桌山国家公园结为友好景区的意向书》,并在桌山国家公园内举办了“梦幻黄山-礼仪徽州”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