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应邀赴宣武医院拜访北京凌锋公益基金会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12月26日,应北京凌锋公益基金会邀请,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中景助学扶困基金理事长王凤武一行赴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拜访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首席专家、北京凌锋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凌锋。

中景助学扶困基金是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设立的公益项目,该项目以服务风景名胜区辖区或周边弱势群体为宗旨,重点围绕贫困家庭、贫困学子和贫困职工设计和开展公益活动。王凤武会长介绍了中景助学扶困基金在风景名胜区行业内所开展的扶贫助困活动,并表示愿意与北京凌锋公益基金会一起开展公益活动,参与公益慈善项目。

北京凌锋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7年,发起人为中国国际神经科学研究所(CHINA-INI)副所长,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首席专家凌锋。北京凌锋公益基金会业务范围为资助贫困家庭生活、 贫困学生就学、贫困病患就医;资助落后地区扶贫相关的公益活动。凌锋理事长对凌锋公益基金会及相关公益项目做了说明,表示愿意与中景助学扶困基金共同推进在中国志愿医生、丽江民族孤儿学校两个具体项目。凌锋教授长期资助云南省丽江民族孤儿学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多次看望孩子们,与老师座谈,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所需。她一直在思考,如何能够在保障孩子们受教育的同时,让孩子们学会爱和感恩并且自信起来。于是,联合北京现代舞团,为孩子们量身打造了一台大型原创儿童歌舞诗——《蓝月谷》。于 2019 年 9 月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演出。

2017年3月,由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凌锋教授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胡大一教授共同发起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志愿者工作委员会,旨在建设一支医师志愿者队伍,通过我们的专业志愿行动——“扶贫、义诊、救灾、援外”,缓解目前存在于贫困地区的医疗资源短缺现象,降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口数,推进精准健康扶贫工作,切实解决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看病难的问题。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中国志愿医生队伍已经注册2000人,发起近40次中国志愿医生行动,义诊约18000人次,设立专家个人工作站151个。中医适宜技术培训77场,培训村医人数约6000人。

拜访结束后,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两个公益项目的具体对接工作也随即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