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已删除** >>景区管理

泰山景区3月21日8时起恢复开放

来源: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3月19日上午,泰山景区恢复开放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自3月21日8时起,泰山景区红门、天外村、桃花峪三条游览路恢复24小时开放。



据介绍,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外省游客来泰山旅游需要具备五个条件。一是持有本人的二代身份证;二是持有有效健康证明。包括在微信、支付宝、“爱山东”APP申领的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已经实现互认共享的江苏、广东、四川、新疆等17个省份的健康通行“绿码”(或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信息码“绿码”)等;三是体温检测不超过37.3度,没有咳嗽等不适症状;四是现场扫描“泰安通”二维码;五是必须佩戴口罩。游客也可继续关注泰山景区官方网站、微信号发布平台,泰山景区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动态调整相关政策,为中外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为了打造员工新形象、展现景区新气象、塑造旅游新影响,泰山景区从硬件、软件等方面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全方位做好恢复开放各项准备。 

恢复开放前,景区组织了一次全方位“体检”,对景容景貌、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危石险段、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开展专项治理,及时整改短板弱项,消除安全隐患,景区的服务设施、环境质量大幅度提升。在疫情防控方面紧抓不放松,严把驻山单位员工健康关、严把驻山单位员工健康关、严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严格游客进山登记管理、积极落实防疫消毒措施、开展预案综合演练。同时,制作了《泰山景区文明待客服务手册》,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目前泰山景区也已经在天外村、红门、桃花峪检票口分别安装了红外热成像智能人体测温系统对进山游客进行体温测量。

山花已烂漫,相约正当时。泰山是一座神山、圣山、文化山、平安山,登泰山保平安,泰山景区秉承“待游客如亲人”的理念,以最完善严密的防控措施、最真诚细致的旅游服务,确保泰山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中外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