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景区玻璃栈道建设规范》团体标准线上讨论会召开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为了加强风景名胜区标准化建设,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立足行业发展现状和景区需求,成立栈道游步道专业委员会,开展了《景区玻璃栈道建设规范》团体标准编制工作,力求解决玻璃栈道建设过程中标准的缺失、管理的缺位、规范的缺乏等问题。2020年5月13日上午,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栈道游步道专业委员会关于《景区玻璃栈道建设规范》团体标准线上讨论会顺利召开。


会议由全国智标委张永刚主任主持。参加此次线上讨论会的有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黄山、华山、三清山、白石山等国内知名景区相关负责人,河北省石家庄铁道大学、保定华北工程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北加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鲁山县辉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平顶山市融达实业公司、利川市兴业市政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清远市清新区古龙峡生态旅游娱乐有限公司等单位。

此次会议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刘强副秘书长代表协会感谢大家积极参与支持,并在完成初稿的基础上进一步征询意见,推动标准工作,加快行业标准化建设和发展。与会编制人员在随后的会议讨论中,各抒己见,为标准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虽然时间短、任务重,但是体现出了与会编制人员积极参与,结合发挥自身工作优势,站在行业发展的角度上建言献策。此次讨论会为我国景区玻璃栈道类项目标准化运营又迈出了坚实一步,体现出良好的行业开拓精神。

最后,全国智标委张永刚主任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安排及建议。希望各编委单位克服困难,按照计划将讨论意见汇总到协会秘书处,将尽快召开第二次线下讨论会,稳步推进景区玻璃栈道标准工作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