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景区玻璃栈道建设标准》团体标准研讨会召开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为加强风景名胜区标准化建设,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立足行业发展现状和景区需求,于2019年8月开展了《景区玻璃栈道建设标准》团体标准编制工作,力求解决玻璃栈道建设过程中标准的缺失、管理的缺位、规范的缺乏等问题。2020年4月21日,《景区玻璃栈道建设标准》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公开征求意见。2020年6月8日,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栈道游步道专业委员会关于《景区玻璃栈道建设标准》团体标准研讨会在江西省上饶市三清山风景名胜区顺利召开。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建研院结构所,黄山、华山、三清山、白石山等风景区相关负责人,保定华北工程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西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河北加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鲁山县辉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平顶山市融达实业公司、利川市兴业市政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等参编单位。

会议由协会栈道游步道专业委员会主任、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刘一举主持。会上,三清山风景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叶武庆,对参会的各单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参与标准编制工作表示荣幸;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秘书长刘强代表协会对大家积极参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在大家群策群力下尽快推进标准发布;协会栈道游步道专委会副主任、河北白石山景区总经理毕东林代表编制组介绍了标准编制的背景、进度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河北加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副教授任小强主持开展了标准汇报稿讨论。

与会编制人员对标准征求意见和标准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结合专业所长站在行业发展的角度上建言献策,为标准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对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最后,刘一举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各编委单位加快推进编制工作,按照中国风景区协会栈道游步道专业委员会计划落实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景区玻璃栈道标准工作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