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咨询服务 >>规划设计

协会赴华山风景区开展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交流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5月13日,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秘书长赵旭伟、协会顾问总规划师疏良仁一行5人赴华山风景名胜区开展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调研。
   5月14日上午,在华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会议室召开了华山风景名胜区整合优化前期工作协调会,协会项目组与华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耀峰,规划建设处郭荣静处长等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华阴市自然资源局和林业局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就华山风景区整合优化涉及到的问题进行了初步了解和讨论,明确了整合优化面临的一些重点问题和后续工作的推进方式。
  会后,马耀峰主任和郭荣静处长又针对华山风景区面临的和城市开发边界交叉融合等问题,与项目组进行了更加细致的讨论和交流。
  5月14日下午,项目组对风景区南部的陇海线、310国道、玉泉院和西岳庙等地,以及风景区东部森林公园的边界处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初步确定了东部片区优化整合的方案。
  5月15日,项目组对华山风景区西部瓮峪、西峰索道等区域进行了实地调研,对西部片区保护地优化整合方案的可能性进行了探索。之后就调研后形成的初步成果和管委会方面进行进一步讨论,初步确定了几个整合优化的方案。
  此次考察交流,加强了协会与华山之间的沟通交流,华山管委会表示未来将借力协会搭建的行业平台,与协会加强合作;协会也将发挥专业优势,为景区提供全方位服务,共同推进华山景区未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