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已删除** >>行业动态

浙江将推数字文旅生活新服务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浙江省委、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实施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推进生活性服务业数字化、推进新服务带动新消费、强化数字生活新服务标杆引领、强化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配套与服务支持等方面提出针对性举措,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文旅系统将通过三方面举措实施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一是以数字化手段逐步构建“预约、限流、错峰”的分时段有序出行方式,推动预约服务体系全覆盖,并探索打通身份证信息、健康码信息和购票信息的同步认证,适应抗疫新形势,构建智慧文旅出行新模式。二是搭建文旅生活服务场景,打造浙江智慧文化云一站式服务,加强数字图书馆、数字博物馆、数字美术馆的线上场馆建设;延伸线上公共服务内容,增强大众的文化满足感;充分利用“互联网+云旅”,整合各类文旅数字资源,推出数量众多、形式多样、品质较高的线上“云游浙江”产品。三是重点推出“浙里好玩”线上服务平台,打通与交通、气象、环保、医疗、公安等各个部门的数据,涵盖旅游餐饮、住宿、交通、支付等各个环节,将其打造成为提供浙江文旅服务的统一入口,为游客提供便捷的文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