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2020国家公园发展建设课题阶段性研究成果交流会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7月22日,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与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就双方共同承担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国家公园管理办公室国家公园课题项目进行了一次阶段性研究成果汇报交流。参加会议的有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秘书长周雄、副秘书长刘强、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上海分院院长王继旭、风景园林院园林三所所长袁建奎、副所长姜娜以及双方课题小组的全体成员。  

会上,协会研究中心主任朱芳向大家汇报了《国家公园标识标牌规范》课题的进展情况,以及规范初稿的相关内容。城建院三所副所长姜娜就《国家公园标志设计原则及审批管理办法》课题的研究内容以及初步成果进行了汇报交流。座谈期间大家对两个课题存在的交叉情况做了梳,对课题研究过程中的一些疑点难点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课题成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会议再次强调了标志、标识、标牌作为国家公园等自然保护地形象标识的重要意义,要求在课题研究中始终保持高位意识,突出国家形象,有继承更要有突破。

会议最后就下一步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近期课题负责人将对两个课题的研究情况进行整体汇总,并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工作进展和阶段性研究成果汇报。同时将通过实地调研和意见征求两种形式展开课题调研工作。

 协会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