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已删除** >>行业动态

新疆所有户外旅游景区(点)向游客开放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消息,目前,新疆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已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自9月2日起,新疆所有户外旅游景区(点)向广大游客开放,同时恢复开放跨省(区、市团队旅游业务。

据了解,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于9月2日凌晨对外发布《关于克拉玛依市旅游景区(点)向游客开放的通告》称,经研究决定,克拉玛依市户外旅游景区(点)自2020年9月2日起向广大游客开放,让游客动起来,旅游市场热闹起来。

阿勒泰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于9月1日晚对外发布了《关于阿勒泰地区户外旅游景区(点)向游客开放的通告》,并出台相关优惠政策,促进旅游业快速恢复。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也分别于9月1日晚发通告,宣布辖境内各户外景区(点)从2020年9月2日起向广大游客开放。昌吉回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协同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协调各县市商务部门发放旅游消费券。此外,新疆天池管委会、喀什地区帕米尔旅游区等也分别发布了对外开放的通告。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说:“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我们要求各旅游景区(点)开放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景区公共卫生和防疫工作。希望广大游客积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