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协会一行赴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调研座谈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7月15日,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秘书长赵旭伟带队,协会顾问总规划师疏良仁、协会战略合作单位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旅游交通事业部总经理郁强等一行6人赴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就五台山旅游交通和转型发展进行调研座谈。座谈会由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发展局副局长边利军主持,五台山规划国土建设局、交通服务中心、招商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郁强总经理首先汇报了前期向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汇报的五台山旅游交通方案相关情况,并介绍“忻州+中车”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随后,疏良仁顾问总规划师补充说明五台山中运量电车旅游观光线的初步方案,建议统筹研究边界调整、转型发展和旅游交通三项内容。赵旭伟副秘书长提出,五台山作为世界遗产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应抓住当前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的契机,科学调整风景名胜区边界,解决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发展中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五台山中运量电车旅游观光线涉及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调研期间,协会一行还与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规划国土建设局局长刘明国等领导就优化整合、边界调整、规划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此次调研活动加强了协会与五台山风景名胜区间的联系与沟通,管委会表示有意向与协会和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在景区规划及旅游交通等方面开展长远合作;协会也将发挥专业优势,为风景区边界调整、规划设计等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助力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转型发展。

协会项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