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已删除** >>行业动态

中国画院-武夷山创作基地揭牌暨“馨遠千年”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式圆满成功

来源:中国画院艺委会

“丹桂馨逺,艺传千年”。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支持与指导下,中国画院-武夷山创作基地揭牌暨“馨遠千年”名家书画作品展在大红袍艺术馆隆重开幕。

原全国人大常委、原全国工商联常务副主席、中国画院理事长孙安民欣然为大红袍艺术馆题写匾额。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庄毓聪,武夷山市委书记江建华,武夷山人大主任陈先珍,市委常委、副市长吴伟,副市长陈爱宾等领导莅临了开幕式,中国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兆学军致辞。

 

中国画院-武夷山创作基地是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引进的重点文化项目,未来将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一批国家级艺术资源,携手大红袍艺术馆合作开展传统艺术创作、展览展示、艺术培训以及对外文化交流等活动。开幕式活动由福建省南平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席黄卫平主持。

本次展览得到各界领导的重要支持,中国画院名誉院长、原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为展览创作了书法作品。中国画院创院理事长、党委书记,北京市原副市长胡昭广也有作品到来。中国画院-武夷山创作基地的落成,标志着“大美武夷”又一次新的文化启航,它不仅是美术爱好者的精神家园,也是一个交流和展示美术作品的崭新平台,更是一个传承、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国画院肩负着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振兴民族艺术的重任,在武夷山设立创作基地对于提升本地文艺水平,促进艺术交流,宣传武夷山文化具有独特的先发优势。

中国画院武夷山创作基地得到了武夷山市人民政府谢启龙市长、南平市文旅局王文谦局长、武夷山市文旅局邓子瑜局长和武夷山市文学艺术联合会王小华副主席等领导的大力支持。
本次展览内容丰富,有书画作品近60幅。其中有众多名家,如曾来德、张公者、孙安民、马欣乐、唐柏飞以及众多中青年实力派艺术家等,现场更有崔马太,张振宇两位老师与观众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