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协会领导一行考察调研峨边黑竹沟景区

来源:峨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12月5日至6日,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王凤武率协会成员一行考察考察黑竹沟景区和中景助学协会捐赠慈善基金情况,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栗那针尔,黑竹沟管委会主任吴涛,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王凤武会长一行来到乐西公路抗战纪念馆,大家身临其境的体会在抗战时期烽火连天、国难时艰的背景下“蓝缕开疆”的民族历史丰碑;在大渡河水电文化博览馆感悟一代一代的峨边人在探索和实践中认知水电艰难和挫折中建设水电的艰苦奋斗、创新创业的精神;在峨边记忆一条街回味峨边人民在历史的长河中创造出来的灿烂文明。调研期间,王凤武会长一行还到黑竹沟马里冷旧景点实地考察调研黑竹沟旅游资源。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县教育局、黑竹沟管委会负责人分别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慈善捐款落实情况以及旅游工作和景区开发建设情况的汇报后,王凤武会长指出,协会慈善捐款“灵青扶贫计划”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协会将继续与峨边续缘,加大慈善捐款力度。黑竹沟景区具有生物多样性,奇特的自然景观等特点,自然遗产价值高,峨边要找准定位,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依托大熊猫栖息地为契机,申报世界自然遗产。要充分利用周边旅游资源,与乐山大佛、峨眉山联合打造旅游路线,完善联动互动机制。要加强与协会对接,协会也将加大与峨边联系,加大对学校、旅游扶贫力度,相信峨边未来的发展会更好。

栗那针尔对王凤武会长一行到峨边指导旅游发展表示欢迎。他指出,黑竹沟是大熊猫的乐园、杜鹃花的王国、珙桐树的世界,是峨边的一块瑰宝。在历届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秉行高位保护、高位推动、高位发展的理念,科学、生态、环保的开发黑竹沟景区,积极寻找企业投资合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相信峨边的旅游发展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