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风景区区块链工作座谈会暨泰山扩展四岳联合申遗座谈会在泰山脚下东岳山庄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12月16日至18日,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湖南省风景名胜区协会协办的风景区区块链工作座谈会暨泰山扩展四岳联合申遗座谈会在泰山脚下东岳山庄隆重举行。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王凤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司遗产处处长孙铁,副市长成丽,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泰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玉果以及中国五岳景区和世界双遗产地景区、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湖南省自然保护地协会、湖南省林业局风景中心、杭州井大科技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在本次座谈会上,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与泰山景区签订了区块链合作战略协议,随后分别召开了泰山扩展四岳“申遗”工作会,双遗产地景区代表区块链技术咨询交流会,区块链技术应用情况专题会以及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筹备会。


亓利群在座谈会中指出,泰山景区积极顺应科技信息化发展潮流,把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作为信息化发展的主攻方向,全面推动数字景区向智慧景区转变,全力打造“智慧泰山”,持续增强精准营销、智能管理、细微服务的能力,在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引擎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杭州井大科技公司作为这次合作的技术支持团队,拥有国际先进的第三代区块链技术,在国内外开发运行了墨客区块链等落地项目,也是公安部数字身份证区块链唯一合作单位。前期,井大公司为项目推进做了大量的对接、咨询和培训工作,为合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将继续为项目面向全国、走向世界提供全面技术服务。

亓利群强调,下一步,泰山景区将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在文旅联盟公链平台建设中发挥好牵头作用,全力服务兄弟景区,不断为我国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加油赋能;同时在五岳联合申遗工作中,全力支持、全力推动,争取早日成功。真诚希望各兄弟景区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搭建好共享共赢、共谋发展的合作平台,做大做强文旅产业,真正为全国旅游景区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区块链技术应用作为新一代网络科技和信息平台,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创新引领效应突出,既为旅游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和必要途径,又为整个风景名胜行业实现跨越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前景。文旅联盟公链是将建设的区块链技术行业综合性应用平台,将为旅游和文化行业发展和产业升级提供重大机遇和必要途径,搭建好后将更好地为游客服务,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