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景区玻璃栈道建设标准》(送审稿)线上审查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为加强风景名胜区标准化建设,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立足行业发展现状和景区需求,于 2019 年 8 月成立栈道游步道专业委员会,并开展《景区玻璃栈道建设规范》团体标准编制工作,旨在解决玻璃栈道建设过程中标准缺失、管理缺位和规范缺乏等问题。根据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关于印发<景区玻璃栈道建设标准> 团体标准立项的公告》的要求,协会栈道专委会联合相关单位共同起草完成《景区玻璃栈道建设标准》(送审稿)。2020年12月31日,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以线上会议方式主持召开送审稿审查会。

会上,审查专家组成员听取了关于标准编制情况的介绍和相关技术内容说明,审查了标准全文,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在对标准编制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很多细致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此次审查会推动我国景区玻璃栈道类项目标准化工作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协会栈道游步道专业委员会将汇总意见,尽快完成送审稿的修改完善,择期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