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行业资讯

九华山未雨绸缪 做足“冬游”文章

来源:九华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真没想到,已到旅游淡季,但九华山盘山公路上的旅游车一辆紧跟着一辆,五颜六色的自驾车也像极了一道流动的风景线。”来自上海的游客杨海霞在大巴车上指着外面的“车景”笑着说。眼下,正值初冬的九华山景区,很难看出是旅游淡季的氛围。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足旅游淡季文章,不断丰富冬季旅游内涵,增强景区的感召力,以走出山门“吆喝”、降低景区“门槛”、练好自身“内功”等形式,为景区旅游市场增添新的热度,逐步形成旅游市场淡季不淡的喜人景象。

为提升九华山旅游淡季市场的占有率,大力宣传九华山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历史文化。11 月 4 日,由池州旅游营销联盟主办,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精心组织专业营销团队和青阳县联合承办的“一池山水千载诗城”2020 池州旅游营销联盟暨“神奇九华·灵秀青阳”联动旅游推介会在浙江省台州市成功举行。

此次推介活动,也是继今年8月份江浙沪研学旅行企业家九华山考察“神奇九华·灵秀青阳”研学旅游产品专题推介和9月份九华山在广州、深圳等地举行“神奇九华·灵秀青阳”旅游产品说明会后,又一次成功举办旅游联动营销活动。不仅推出了“康养休闲、文化探访、地质揽胜、科普研学”等四大系列联动旅游产品,而且撬动了九华山青阳联动旅游产品在台州、温州等浙江东南沿海地区落地销售新格局,向各地展现九华山的冬季优质旅游资源,给同行业发出景区冬游邀约,为九华山旅游淡季市场增添“温度”,也进一步推动了大九华旅游在长三角地区加快融入。

日前九华山景区正式对外宣布,从11月15日到2021年 1 月 15 日执行淡季门票价,淡季进山门票每张下调至140 元,优惠票下调至 70 元。充分利用价格杠杆吸引游客来山旅游观光。据介绍,在长达两个月旅游淡季期间,该景区已制定出各类减免政策。比如对全国劳模、全国道德模范称号获得者、残疾人、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65周岁以上老年人及各地医护人员,今年只要凭相关有效证件,进山门票实行全免;此外,景区对教师、学生、60周岁至64周岁老年人及省级劳模、省级道德模范称号获得者等持本人有效证件及相关有效证书游九华山可享受优惠门票政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眼下九华山继续实行游客进山门票为线上预约,必须要戴口罩,自觉配合并接受景区疫情防控的相关检测项目等措施,确保旅游市场健康平稳运行。

“下个月,九华山将进入真正的冬季了,以前旅游淡季较明显,一过‘十一’黄金周后,景区即进入‘冬眠’状态,季节与市场发展不够均衡等问题十分突出,如今淡季和旺季的差别正在慢慢缩小,尤其是双休日客房出租率还算可以的。”在海拔600 米高的九华山九华街区经营酒店生意的经理张翀先生道出他的心里话。他家的酒店已经做好“过冬”的各项备战。咸鱼、腊肉、豆腐乳等特色过冬“私房菜”的食材开始着手腌制了,他还通过微信、抖音等方式发送“朋友圈”进行现场视频,避免以前“等客”上门的“老套路”,变为“引客”上门新观念。景区不少像张经理一样尝试不同方式,利用自媒体晒出各家民宿及特色菜肴,逐步实行线上销售,线下成交,形成全民参与、全域激活的冬季旅游新格局。

王安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