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协会动态

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到访协会进行工作交流

来源: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3 月 30 日,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一行 7 人到访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汇报交流峨眉山风景名胜区文旅大数据相关工作,并听取协会领导的意见和建议。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王凤武、副会长郭鹏伟、顾问、兼顾问总规划师付殿起等人参加了工作交流会。

王东介绍说,当前风景名胜区面临着发展文旅互联网的机遇,景区之间应互为市场,用互联网形成景区之间的“高速公路”,实现资源置换。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围绕政府需要什么样的数据、景区需要什么样的数据、游客需要什么样的数据三个维度思考大数据的技术架构。他希望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牵头研究景区大数据(包括票务数据、景观数据)标准、建立协会的“云”、成立中国风景名胜区大数据联盟。

王凤武强调,协会的宗旨就是为景区服务、反映景区诉求 , 他对峨眉山文旅大数据工作及有关建议表示赞成,同时提出以下建议:同意成立景区大数据联盟,可承担开展景区电商业务,将景区的门票、缆车票、内部交通车票、酒店预订等加入其中。开展景区短视频业务,并建立景区共同活动的平台,可在平台上开展景区联票、通票、奖励等活动。同时,基于峨眉山团队技术力量,协会可与峨眉山风景名胜区共同成立智慧景区联合体,为其他景区的数字化景区建设提供服务。此外,在标准编制、培训、承办会议等方面,希望峨眉山能够多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