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行业资讯

西湖西溪景区推出十条红色旅游专线 百位游客率先体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8日,浙江杭州西湖西溪景区发布十条“双西红”旅游专线,并邀请了100位市民游客率先体验。

此前,西湖西溪景区梳理出31处红色景点,包含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阶段的光辉历程。

景区通过“点、线、面、块”相结合,将31处红色景点串联成20组“西湖西溪红十景”候选名单,多角度、全覆盖西湖西溪红色百年历史。

此前,西湖西溪景区召开新闻发布会,20组31处红色景点上线,并邀请市民一起投票选出“西湖西溪红十景”。

评选活动在“杭州发布”“杭州西湖西溪景区”官方公众号等平台一经上线,便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作为评选活动的延续,景区邀请了100位参与投票的市民游客体验深度游。

图为活动现场。 西湖西溪景区供图

市民游客被分为十个代表队。启动仪式后,十个代表队由各自队伍的专业讲解员带队,一齐出发。市民游客走红色专线,听红色故事中,激荡着爱国热情。红色资源变成了党史学习的“活教材”。

“我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虽然来过西湖很多次,但红色景点深度游还是第一回。”杭州市民沈先生在体验时说道。

参与活动的市民游客都穿上了活动定制的服装。服装有红、橙、黄、绿、蓝五种颜色。每种颜色对应着一种游线出行方式,红色是电瓶车,橙色是公交车,黄色是游船,绿色是徒步,蓝色是自行车。

据了解,五种颜色是西湖西溪景区以“五彩鲜花献给党”为主题的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的体现。

接下来,西湖西溪景区在整个“红五月”期间将推出“双西红”十条专线体验游活动。